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初次配戴助聽器該適應什麼

初次配戴助聽器應該怎樣適應呢?使用助聽器需要循序漸進:


步驟一 :讓聽覺保持在舒適的情況

在熟悉的環境進行戴著助聽器訓練聽力,熟悉助聽器的使用方式。由於未配戴助聽器時使用者先前的環境相對安靜,因為聽不到很多環境當中的聲音,當一戴上助聽器後,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聲音很多。在開始配戴的前幾個禮拜, 如果一下子無法熟悉吵雜的環境,例如超級市場,機場,或餐廳,應減短配戴的時間或避免配戴,待日後漸漸習慣噪音環境,再拉長配戴助聽器的時間。



步驟二:慢慢增長助聽器的配戴時間

在最初配帶助聽器的前幾個禮拜,配帶助聽器的時間不宜超過一到三個小時。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請將助聽器取下,讓耳朵休息。在適應配戴助聽器的初期,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使用者應該每天逐漸增加配戴助聽器的時間,讓自己能夠逐漸適應正常環境的任何聲音。

「助聽器知識」世界衛生組織:成年人有聽力損失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助聽器知識」專業選配助聽器不會傷害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