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世界衛生組織:成年人有聽力損失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的《2005年歐洲健康報告》顯示,歐洲52個國家中,有47個國家將聽力損失列為健康損害方面10大最具影響力的因素之一。

將成年人聽力損失影響列位最高的國家是摩納哥,列位第三。以色列和聖馬力諾將聽力損失的影響列位第四。歐洲有12個國家將聽力損失列為第五個對健康損害最具影響力的因素,其中包括奧地利、法國、希臘、德國、意大利、葡萄牙、瑞典和瑞士。其餘的國家都將聽力損失的影響列在第6至第10位之間。

對生活質量最具負面影響的常見的疾病包括抑鬱症、心髒病和腦血管疾病。

世界衛生組織採用“傷殘調整生命年”(DALY)作為衡量疾病負擔的測量單位。 DALY是慢性疾病以時間為單位的綜合度量,它由因早逝而引起的壽命損失和因失能引起的壽命損失兩部分組成。一個傷殘調整生命年相當於一年的健康損失。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可改善社交生活             「助聽器知識」初次配戴助聽器該適應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