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聽能復健」什麼是人工電子耳?

 

 


據統計全球現在約有5萬多耳聾患者使用了人工耳蝸(Cochlear),也稱人工電子耳

人工耳蝸原理 

人工耳蝸是由耳蝸內的植入電極、言語處理器、方向性麥克風及傳送裝置所組成。聲音由方向性麥克風接收後轉換成電信號再傳送至語言處理器將信號放大、過人工耳蝸構造濾,並由傳送器傳送到接收器,產生的電脈衝送至相應的電極,從而刺激聽神經纖維興奮並將聲音信息傳入大腦,產生聽覺。

它適合哪些人?

人工信任耳蝸植入適用於全聾,或極重度接近全聾的患者,極重度聽力損失和全聾的患者,通過利用一個內耳的替代裝置——人工耳蝸,使其聽力接近正常,並經過訓練,達到語言交流目的的矯治方法。這是一種百名失聰兒童植入人工耳蝸已獲得國際認可的醫學界的高新科學技術。

 

人工耳蝸植入手術需要多長時間?

人工耳蝸由耳內和耳外兩部分組成,耳內部分需要通過手術植入到耳蝸及頭部的肌肉和顱骨之間。手術時間通常需要2-3小時。術後傷口癒合的時間需要7-10天。術後不口癒合一個月,病人要回到醫院接受外部設備的安裝和調試。

 

人工耳蝸植入後會適應嗎?

專業醫師及聽力學專家們會啟動語言處理器內的電腦程序,根據病人對聲音的適應程度進行言語處理器中的程序調試。使病人聽到的聲音更舒適。由於病人對植入後聽到的聲音需要有一段適應的過程。所以需要定期到醫院來進行言語處理器的調試。與此同時病人還要進行聽力及言語的康復訓練。對於語後聾的病人,訓練通常需要幾個月的時間,而對於語前聾的病人則需要2-3年的康復訓練,才能達到較為理想的效果。

「聽能復健」你需要助聽器 / 聽力輔具協助嗎?             「聽能復健」助聽器使用者守則:學會適應是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