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衛教資訊」成年人的突發性耳聾

 

長時間大音量暢聽MP3,特別是配戴耳塞式耳機。甚至對它產生了依賴。殊不知,不健康地使用耳塞式耳機收聽音樂,也可能對我們的耳朵形成潛在的威脅。最新研究表明,同父輩相比,今天沉醉於MP3的年輕人聽損時間將會提早30年。
 

聽MP3時的不良習慣

睡前戴著耳機收聽音樂,並於不知不覺中睡著了整宿都沒有關機,這樣就使強大的或較輕的但持續性的聲音長期刺激人耳,可能導致耳蝸微循環障礙,並造成耳蝸內負責感受聲音的毛細胞和螺旋神經損傷,最終導致噪聲性聽損和耳鳴。


長時間用耳機聽音樂,尤其是在外界噪音較大的環境中,時間越長越容易出現鼓膜疲勞,不僅耳朵會感覺到痛,還會因此造成聽力下降,大音量對內耳的毛細胞有較大損傷,引起噪音性聽損和耳鳴。有關資料表明,正常交談聲音為50分貝,音量開得很大的隨身聽、MP3為110分貝。而當人耳聽到的音量達100分貝時,時間較長可造成不可恢復的聽力損傷;當音量高達110分貝時,足以使人體內耳的毛細胞死亡,永久喪失聽力。

「衛教資訊」男性該多注意聽力損失             「衛教資訊」預防噪音傷害孩童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