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衛教資訊」男性該多注意聽力損失

 

根據位於美國明尼阿波利斯的的最新研究,男性聽損患者往往等到聽力出現更嚴重症狀時,才開始採取必要預防措施。


然而,身體重症常常會悄然發生,並影響到聽力。聽力損失已經影響到美國三千一百多萬人口,其中65%為男性,但是他們卻常常忽略自我的身體症狀。出於這一原因,聽力專業人員希望能透過各種活動及媒體來告訴大眾,如何及早發現男性聽力下降趨勢。

“很多男性可能認為聽力損失是年齡增長的必然結果,但不是這麼回事,” 美國聽力學家麗貝卡·優科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提出, “只要關註一些最常見徵兆,男性就可以及早發現他們的聽力缺陷,並接受適當的治療,這將對他們生活的品質有著深遠影響。”

男性以及關心男性聽力健康的朋友們,應該注意以下由美國好聽力研究所 (BHI, Better Hearing Institute) 提供的徵兆,這些徵兆標誌著聽力損失開始出現。男性可以注意以下徵兆:

· 當你與女性或小孩子講話時,你理解他們的聲音有困難

· 你感覺人們咕噥著說話,或者講話不清楚

· 你似乎感覺一隻耳朵比另一隻耳朵聽力更好

· 你把電視聲音開得比別人更大

· 你在車內聆聽前排和後排之間的對話時有困難

“如果你或你身邊的男性出現這些徵兆,那麼對於你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做一個聽力測試,目前聽損解決方案,以及助聽器的研發現在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可以以一種察覺不到的方式為你提供完美的聽力質量。

「衛教資訊」簡單了解聽覺障礙             「衛教資訊」成年人的突發性耳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