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英研究:補充魚油可延緩老化與聽力下降

根據英國一項最新研究,老年人常補充魚油並配合運動,可以有效增加肌肉強度、延緩老化,以及聽力下降。

 

位在蘇格蘭的亞伯丁大學研究人員對14名65歲以上的婦女進行對照研究,在12週期間進行2次各30分鐘的大腿肌肉運動,其中一組婦女食用omega-3脂肪酸EPA和DHA,另一組則是食用橄欖油安慰劑。
在研究進行前與結束後,研究人員為她們測量肌肉的強度。

研究結果發現,每週3次食用魚油組的婦女,肌肉強度增加20%,同時她們在平衡、步行速度,及從椅子起身時間等測試,都有大幅度進步,對照組婦女的肌肉強度則僅增加11%。

 

專家指出,一般老人平均每年肌肉萎縮0.5%到2%,肌肉萎縮影響老人的行動力。負責這項研究的葛瑞博士指出,魚油可以幫助老年人對抗輕微的發炎,魚油中含豐富的omega-3,EPA以及DHA,也有助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改善內耳的聽力循環,達到預防聽力退化,對抗腫瘤等。

 

另外,平常多吃鮭魚與鯖魚,及沙丁魚,它們也都含有豐富的omega-3魚油,及維生素D, 也有助改善聽力下降,這些營養素可幫助聽覺神經的血管循環。

兒童感音神經性重聽             困擾的耳鳴,該怎麼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