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誰較有聽力受損的風險 選配助聽器有幫助
資料來源:
美國研究人員在評估3,285位21至84歲的參與者資料後發現,某些心臟病的風險因素、遺傳、以及嘈雜的工作,都與中年人聽力受損有關。聽力受損是指其中一耳的純音聽力檢查平均大於25分貝。研究人員表示,男性、教育程度較低、那些工作環境很吵、以及做過耳朵手術的人較有可能聽力受損。動脈壁變厚(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可能也與聽力受損有關;父母有聽力困難的人,聽力受損的風險也可能會增加,顯示它可能會遺傳。
  
美國大約有2千9百萬人聽力受損。威斯康辛大學的Scott D. Nash指出,48至59歲的成年人估計有20.6%;80歲以上的老年人有90%聽力受損,這種疾病的嚴重程度已被證實與生活品質差、溝通困難、日常生活行動受損、失智、以及認知功能障礙有關。
  
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素可能與年齡相關的聽力障礙非常相關,聽力受損是中老年人常見的疾病,如果及早發現是可預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