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消防與聽力損失
資料來源:瑞聲達官方網站
美國的一項研究得出結論:應盡快實施一系列聽力保護方案。
 
消防人員經常會接觸到高噪音的環境,日常工作中接觸到的噪音多來自於火災警報、通信設備、駕駛室的音頻設備、發動機泵、旋轉真空泵、鏈鋸以及通風風扇等。
 
美國曾對425名消防人員進行過一項調查,結果發現,超過40%的人都有噪聲性聽力損失的症狀,而這與他們的工作性質不無關係。此外,調查還顯示,使用聽力保護裝置的人僅為34%。
因此,應實施有效預防聽力損失的方案,改善工作環境以及倡導使用聽力保護裝置,如耳罩和耳塞,以減少消防人員噪聲性聽力損失的患病率。
 
接觸時間越長聽力越差
基於工作性質,消防人員會經常接觸到有害的噪聲,可能會導致聽力問題,例如噪聲性聽力損失。
根據美國的調查顯示,消防人員工作的時間越長,聽力情況越差。另外,不常使用聽力保護裝置的消防人員也更容易患上聽力損失。
 
聽力保護裝置( HPDS )
為了防止消防人員患上聽力損失,有關部門建議盡快出台一系列能夠有效預防聽力損失的方案,以及改善消防人員的工作環境。與此同時,也呼籲消防人員要有效利用聽力保護裝置,以保障聽力健康。
 
關於研究
該項研究結果發表在'Journal of Occupational & Environmental Medicine'(《職業與環境醫學》)雜誌中。來自美國三個州的425名消防人員參與到了這項研究當中,研究由加州大學OiSaeng Hong博士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