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二手煙和聽力喪失有關聯
資料來源:

一份新的研究發現暴露在二手菸環境下的青少年有加倍的可能會聽力喪失。

一直以來大眾都知道長時間待在吸菸者身邊對你的健康有害。二手菸會增加心臟病和肺癌的風險,也會加重氣喘的症狀,導致耳朵感染,根據新的研究指出,它也跟聽力喪失有關。這份研究報告的結論之一就是:「吸菸單一因素在青少年身上多了幾乎兩倍聽力喪失的風險。」

紐約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測試1,500名12到19歲青少年的聽力,他們發現那些經常暴露在二手菸的青少年有較大的機率會發展出感覺神經性聽力損失。報告的作者之一邁克爾韋茨曼教授解釋,這些問題是「那種通常是在老人身上才會發生的聽力喪失,或是小孩天生就有的失聰」。

值得注意的是,抽菸相關的聽力問題似乎會影響青少年了解他人說話內容的能力。因此這可能會造成他們在課堂上分心,教師也相信這會讓學生學習中斷。該項研究的領導人拉汪尼教授說:「我們需要評估該怎麼處理在公眾場合和家裡吸菸的情形,還有多久一次、從什麼時候開始要為孩童作聽力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