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職場噪音勿輕忽 聽障員工仍須防護
資料來源:公視新聞網

另外要提醒不要以為聽障朋友聽不到,在吵雜的環境工作就不會造成傷害,醫師說這樣觀念是錯誤的,因為不少聽障朋友還有殘存聽力,所以在吵雜的職場中,聽障勞工還是要做好噪音防護。

噪音高達90分貝以上,聽人聽了不舒服,可別以為聽障朋友在這樣的場合工作就沒有傷害,其實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林鴻清:一般如果聽障人士,事實上還蠻多有殘存聽力,也就是他不是全部聾掉,有可能他只是95到100分貝的聽損,他不是到110的全聾,在這種情形之下,還是要做適當的保護。

聽障重度、聽損高達100分貝的靳武龍,就曾有職場噪音的不好經驗。

聾人 靳武龍:如果工作環境很吵,心跳會加快,聲音會一直刺激耳朵,可能會頭痛。

馬偕醫院耳鼻喉科醫師 林鴻清:我們會建議說只要聲音夠吵,不管是聽人,還是說本身聽力就有障礙,還是要戴遮蔽器,耳罩或是耳塞,適當的降低音量就會達到,保護他聽力繼續受損的風險。

提醒聽障員工,要小心職場噪音,如果長期在充滿噪音的環境工作,還是要戴耳罩或是耳塞,才能保護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