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聽不清楚 該戴助聽器了!
資料來源:常春月刊 No.363

隨著年紀的增加,聽力也會慢慢地退化,剛開始時,偶爾會有點聽不清楚對方的說話內容,到後來情況更嚴重,甚至走在馬路上,連車子的喇叭按鳴聲都聽不到,而有安全上的問題。此時,就要考慮配戴助聽器。

電視愈開愈大聲,老化還是生病?

聽覺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功能,舉凡與人溝通聊天或是基本的生活起居,都要依賴聽覺才能順利完成,所以當發現聽力不比以往時,就要積極尋求醫師的協助,恢復到最佳狀態。

林小姐最近發現,老爸的電視音量愈轉愈大聲,而且跟人家聊天時,總是聽不清楚,要求對方說大聲一點。林小姐心想:「看來老爸的聽力出了問題」。但是林小姐又納悶,前陣子老爸的聽力還好好的,怎會突然變差了?

聽力好不好,檢測才準確
在瞭解聽力之前,要先明白人的聽覺是如何產生的?人類耳朵由外耳、中耳及內耳所構成,聲音由外耳收集,振動耳膜後經由中耳的三個聽小骨傳入內耳,由內耳耳蝸的聽覺毛細胞接收聲波刺激後,將聲波轉換成電位訊號,經由聽神經將電位訊號傳入刺激腦部,進而產生聽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