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惡作劇敲聽診器害友聽障賠466萬 聽診器音效高十倍引突發性耳聾
資料來源:台視新聞

 

因為一時惡作劇,害的同學聽力受損!苗栗有名國一男學生,在學校上實驗課時,見到同學戴著聽診器,調皮用力拍打聽診器的鼓面,結果音波振盪,讓音效比平常高出八到十倍,造成同學聽力受損,現在一輩子都得戴助聽器,而法官也判動手的學生和家長,得賠償466萬。

 

像這樣,用手拍打聽診器,聽起來像是拍手的聲音,但透過聽診器傳到耳朵裡,聽到的聲響,變成幾乎十倍大。
不曉得嚴重性,所以苗栗一名邱姓國一生,上生物實驗課時,見到同學戴著聽診器,頑皮想嚇對方,突然用力拍打聽診器鼓面。
這一拍,放大八到十倍的音效傳進耳裡,造成耳蝸基底部受傷,突發性耳聾。
 
檢定後發現,雙耳各喪失聽力四十七分貝,家長氣的提告,法官審理,判動手的學生和家長得賠四百六十六萬。
事發當時僅短短幾秒,法官認為老師難以預防,判不需負擔賠償,原本是開玩笑惡作劇,讓受害學生聽力受損,心理也留下陰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