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做好聽力保護 預防職業傷害疾病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為滿足大量的需求目標,以致於運用大量化學工業產品、機械工具於生產,機械、化工原料之使用過程中產生許多危害環境、人體健康之危害因子;由於資方與勞工之不覺以致於長期疏忽保護,產生許多職業上之危害,更由於近年來製造高科技產品所產生的危害更對職場勞工造成更多的危害,亟需全民更加重視。

苗栗縣衛生局局長羅財樟表示:目前我國勞工特殊作業共有25種,而本縣勞工接觸到之特殊作業大約有16種,以101年為例苗栗縣有辦理勞工特殊健康檢查之廠家共有97家,共辦理98場次共有4879人接受檢查,檢查結果列3級管理之人數共有108人,全數是噪音作業,可見噪音作業是苗栗縣特殊作業中危害最大之作業。而噪音即是工作環境中影響身體健康的慢性危險因子,往往在不知不覺中喪失聽力,直到勞工感覺聽力有問題時,業已造成危害,因為聽力受損之後即無法恢復,因此聽力之保護係刻不容緩之職場保健工作。

衛生局呼籲事業單位加強預防噪音之危害為職業病之預防重點,為避免辛苦之勞工朋友因職場長期之疏忽保護以致於造成聽力之障礙,人生由彩色因而變為黑白,亟需加強教育宣導讓勞工了解噪音之危害,需加強自我保護,以免聽力受損而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