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馬偕聽語治療系 今年首招
資料來源:聯合報

 

指考成績單18日將寄發,考生填志願多了一個選擇—馬偕醫學院「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該系今年正式招生,首屆將招收45人。馬偕表示,聽語學系畢業生考取專業證照後,投入職場平均起薪約4到5萬元。

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馬偕醫學院,獲教育部核准成立「聽力暨語言治療學系」,是北台灣醫學院中唯一的聽語相關學系。也是中山醫學大學以外,第二個聽語治療相關學系。

馬偕醫學院校長魏耀揮表示,全國聽力及語言治療專業人才短缺,人力需求達1萬2000人,但目前僅約2000人力,短缺超過8成。台灣正逐步邁向老年化社會,未來照顧有聽、語障礙的銀髮族的專業人力更是吃緊,馬偕聽語系培養聽力及語言治療人才,將逐漸補足缺口。

聽語系主任林鴻清表示,全系有8位專任師資,全是從國外延攬回台的專業師資,課程規畫大一、二時修習核心課程,大三分組,大四半年時間到醫院實習。畢業後可參加高考,取得聽力師或語言治療師證照。

教務長卓文隆表示,今年因趕不及甄選入學,45個名額全部採登記分發,明年則開放甄選入學名額。卓文隆表示,考生只要以私校第一志願進入馬偕聽語系,入學成績是全系前五名,第一年學雜費全免,估計可以省15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