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加入好友
丹麥瑞聲達助聽器 佈局iPhone兼容無線助聽器
資料來源:2012-09-01 Daily Mail

 

丹麥專業助聽器製造商GN ReSound瑞聲達公司,身為全球助聽器六大品牌之一,近年來可謂是新產品推出最及時的助聽器製造商,也是和通訊技術發展同步較好的一個公司。
 
瑞聲達已經完成多款新產品的設計和測試,預計在2012年9月份末推出,很可能在德國召開​​的歐盟助聽器驗配師大會上隆重推出。據內部人士透露,這系列新助聽器至少有兩個特點,一是將和蘋果公司發布的iPhone 5同步,與智能手機更新的運行平台iOS 6兼容。其好處是能和蘋果智能手機的功能配套使用,也能和iPhone手機連接,共同分享一些專門為聽障人士設計的助聽功能軟件。中國聽力學網曾報導蘋果已經進入助聽器行業,並在其iOS的平台上,申請了多項專利,可謂跑馬圈地。而瑞聲達的這款新助聽器可能會是首款基於iOS6的助聽器,並且將率先使用所謂的“made-for-iPhone”標記。
 
第二個特點是這款新產品將繼續沿用該公司推出的2.4GHz無線通訊平台,和常用的藍牙無線技術不同的是,2.4GHz屬於大眾無線通訊技術,已經很成熟,其傳輸的距離一般能達到7米,並且不太受干擾。目前2.4GHz無線技術已經為許多消費電子產品使用,從磁場圈到藍牙,再到2.4GHz,助聽器基本和大眾消費產品接軌,其醫用性質逐步降低,而其娛樂和家用特點則倍加凸顯。
 
瑞聲達的這種技術路線和其他助聽器公司不同,走大眾之路,讓更多的人,包括聽力正常人將助聽器視為一種通訊工具,頗具重要意義!瑞聲達可能在9月下旬,發布共四款新產品,覆蓋強調性能的高端級別的最高和次高的助聽器,很可能替代現有的Alera 7和9兩款產品,同時還推出以助聽器式樣和生活方式為特徵的兩款高端產品。同時,還將推出兩款兒童助聽器產品。
 
但從產品數量看,在2012年推出6款助聽器應該說是大手筆的,從新產品中嚐到甜頭的瑞聲達將繼續在這條路上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