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嗶嗶叫!何謂助聽器的反饋現象?

反饋 / 回饋音 Feedback

當助聽器沒影正確的戴好,或音量變得太大,或當助聽器麥克風或接收器被堵住時,助聽器會發出尖銳的嘯叫聲,我們稱之為 “反饋”。這種煩人的尖叫聲,很多使用者都曾體驗過。了解“正常的反饋”與“不能接受的反饋”之間的差異是很重要的。將助聽器放在手上或當助聽器(戴在耳上/耳內)被其它物件遮擋時,出現反饋是正常的。


不管怎麼說,助聽器不太可能在配戴良好的情形下突然地出現反饋。若真的發生了,請致電門市人員,或回門市調整助聽器。另外,當助聽器出現嗶嗶叫的聲音,很可能是耳塞沒有塞好,只要塞好就不會出現尖叫聲了。


與其它電子產品一樣,助聽器也需要保養及維護,有良好的保養,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可能會更長。助聽器建議每三個月,半年,或最少一年帶回門市進行免費清潔保養。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戴起來悶塞?堵耳效應可適應             「衛教資訊」認識耳朵構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