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聽力損失為引發失智症最大風險原因之一
失智症大調查中發現雖然接近九成民眾都聽過失智症,但卻有近半數的人誤以為「失智症等於正常老化」,對於失智症的瞭解並不多。但失智症影響不單單只是家中老人,往往對一個家庭的會造成嚴重衝擊。

國際權威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雜誌在今年全國失智症高峰會中,公佈最新的研究顯示,其實40%的失智來自可避免的12項危險因子。研究人員一致認為,各年齡層的人都可以在生活中做出不同程度上的選擇,以改善大腦健康並降低失智症的風險。

聽力退化為12項危險因子之一。不少年長者都有聽力退化的問題,研究發現當長者聽不到(或聽不清楚)別人說話,會漸少與外人溝通的機會,當互動變少讓大腦接受的刺激也跟著減少,可能是導致失智的原因之一。

但研究也發現如果有使用助聽器,有助於減少認知能力的退化,因此提早介入治療也是重要的關鍵。
困擾的耳鳴,該怎麼治療?             聽力損失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