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為什麼最好兩邊耳朵都要選配?

 

關於老年人的助聽器為什麼要配兩​​個?很多老年退化性聽損者在配助聽器時就會想,我就想配一個助聽器,若助聽器驗配師建議需要配兩個,無非就是他們可以多賺點錢。然而,可是經過大量的研究與實踐證明,與單側配戴助聽器相比,雙側有明顯的優勢。在認識到雙側助聽器的必要性與重要性之後,專家們規定了以下原則: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戴用助聽器。
 
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製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戴用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原因討論可分為以下幾點:
1.只有雙耳同時聽才有可能產生聽覺方向感,才能有聽覺的定向與定位能力。
2.同樣的聲音用雙耳去聽當然顯得大些,所以能減小助聽器的輸出,等於無形中獲得了多幾分貝的真實聽覺。
3.由於能產生“立體聲效果”,雙耳配戴助聽器可以提高使用者的語音分辨能力。在嘈雜環境中,雙耳聽力可以抵制和減弱噪聲強度,提高使用者對語言聲的理解能力。
4.雙耳戴用助聽器可以讓使用者聽到題解微弱的聲音。
5.由於符合人類的聽覺習慣,雙耳戴用助聽器會讓使用者感到更自然,更舒適。
6.雙耳互補能夠有效地減少失真,使信號聽起來更真實清晰,也更容易產生空間平衡感。
7.雙耳同時聽,使聲音聽起來連貫,豐富,從而提高了聽到聲音的質量。
8.雙耳都“用”起來,可以有效地避免未助聽耳由於信號刺激弱而產生的廢用性聽功能下降。
 
正因為如此,很多老年退化性聽力損失者一旦用過了雙耳助聽器,就再也不能容忍單耳助聽器的缺陷。這不僅僅讓他們自己受益,也為家人和朋友帶來了很多方便。
助聽器受潮耗電會變大 回廠保養就OK             老人助聽器怎麼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