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巨泉
目前助聽器已從傳統的類比式發展至電腦程式化的數位式助聽器,可依外型分為下列幾類:
深耳道型遙控麥克風CIC.RM (Complete-In-The-Canal Remote Mic)

訂製式助聽器,麥克風置外耳廓以導管連接機身。適合輕度到中度聽損者。機殼根據使用者的耳型量身訂做,完全符合每個人的耳型,配戴舒適,隱形美觀。使用助聽器專用鋅空電池(Zinc-air Battery),又稱鈕扣電池,空氣電池的一種。

客製深耳道助聽器CIC (Complete-In-The-Canal)

客製深耳道型助聽器於1990年代進入市場,是體積最小的助聽器,極度隱形,適合輕度到中度聽損程度者。機殼根據使用者的耳朵打耳膜量身訂做,完全符合每個人不同的耳型,配戴舒適,隱形美觀,在戶外防風噪音性能優越。體積最小。

客製耳道型助聽器ITC (In-The-Canal)

體積微小隱形,適合輕度到中度聽損者。體積只大於深耳道型CIC (Complete-In-the-Canal) 助聽器一點。機身根據使用者的耳朵打耳膜量身訂做,完全依照每個人的耳型而製,配戴舒適,隱形美觀,防風噪音效果佳。

客製耳內型助聽器ITE (In-The-Ear)

客製助聽器當中體積最大的一種,適合中度到中重度聽損者。機身根據使用者的耳朵打耳膜量身訂做,完全符合每個人的耳型,配戴舒適,隱形美觀。使用助聽器專用鋅空電池(Zinc-air Battery),又稱鈕扣電池,為空氣電池的一種。

迷你耳掛型助聽器RIE (Receiver-In-Ear)

機器掛在耳朵後上方,助聽器的接收器位於耳塞處,機身較耳掛型更小。適合輕度至中重度聽力損失者,機身重1.3-1.5G,長度約1.5-2.5CM,配戴舒適,隱形輕薄,造型美觀。使用助聽器專用鋅空電池(Zinc-air Battery),又稱鈕扣電池,為空氣電池的一種。

耳掛型助聽器BTE (Behind-The-Ear)

迷你機身掛在耳朵後面,聲音的輸出靠極細導管連接耳塞,提供較大功率之聲音增益。機器可調整之聽力範圍較廣,適用輕,中,重到極重度聽力損失者。使用助聽器專用鋅空電池(Zinc-air Battery),又稱鈕扣電池,為空氣電池的一種。

口袋型助聽器 Body Worn

外觀近似MP3音樂播放器,可放置於口袋,透過一條耳機線或雙耳Y形線,將聲音輸出送至耳機頭,機器原理類似一個精密的聲音放大器,麥克風在機器上。口袋形助聽器提供超大輸出功率,可由家人朋友代買,使用一般乾電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