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知識] 防止助聽器受潮小妙方
2011-06-14

 

目前市面上,除了特定的幾個防水機種之助聽器,如 ReSound Live 臻韵系列, 與 Dot2 by ReSound 斑點系列,及今年第四季將上市的ReSound Alera 瑞朗無線藍芽助聽器之外,大部份的助聽器就像一般精密電子儀器一樣,是無法防水的。

因此,在助聽器的使用及保養上必須注意遠離水氣,防止潮濕讓機器發生短路的情況。如果你是個喜愛運動,日常活動量較大的使用者,可以常常將助聽器取下來擦拭,盡量讓機器與導管保持乾燥。如果使用者在洗澡時忘了將助聽器取下來,助聽器則可能會因為水分的侵襲而使機器故障。

如果你的助聽器受到潮濕的侵襲,提供以下幾個處理的方式:

立刻將助聽器的電池蓋打開(意同於關閉電源),用乾布擦拭機器與電池上的水分。

將助聽器放在乾燥的紙張或乾布上,放在通風處使其乾燥。助聽器專用除濕罐或插電除濕盒都能幫助助聽器保持乾燥,免於故障,插電除濕盒的效果又比除濕罐功效更佳。記得不使用助聽器的時候,將助聽器置於乾燥罐,或除濕盒內,保持機器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