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推薦:什麼樣的助聽器最適合你?
20230924135155

 

助聽器質量的 “好”和“差”一般是由聽力損失者來感受和主觀評價的,但是對於一個專業的服務機構或專業的服務人員來講助聽器的“好”和“差”必須進行科學的和客觀的評價及測試。

 

所謂配就是為聽力損失者提供一個盡可能好的助聽器,在這裡 “好”是一個多向的概念,包括語言辨別率的改進、環境聲可聽度的擴大、音質的優劣和響度的舒服與否等,總而言之,就是指能讓聽力損失者成功地應付生活的程度,其中語言辨別對於聽力損失者來說是最重要的。要想知道助聽器是否改進了聽力損失者的語言辨別能力,就必須通過進行一系列的測試來判斷該助聽器是否最好地滿足了以下四個條件:

 

1、恢復足夠的聽覺敏感度,讓聽力損失者聽到不戴助聽器時聽不到的語言和環境聲

2、恢復,保持語音理解力和辨別力,使語言和日常環境中的特殊的聲音能足夠清楚

3、當語言和環境聲在噪音環境下,也盡可能達到上述目標

4、保持較高的聲強,但不能感到不舒服,太大聲

 

有一些聽力損失嚴重的成人或兒童不可能完全達到上述目標,但目標本身代表相應的臨床期望,必須通過專業驗配來了解低頻、中頻、高頻度放大的影響,助聽器頻率的補償是否需要調試改進以及是否需要配戴更為適合,更為先進的助聽器等。

線上預約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