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聽能復健」初次配帶助聽器 別戴太長時間

 

助聽器簡單說就是一個聲音放大器,主要功能是幫助聽力損失者能夠聽清楚日常交流的談話聲、環境聲和音樂聲。

 
在剛開始戴助聽器的幾天內,最好每天不要超過1-3個小時。初戴者要逐漸適應助聽器的存在,慢慢延長戴助聽器的時間,當感到神經緊張或疲倦時,應把助聽器取下休息數小時。在適應期內,還要讓自己循序漸進適應周圍環境的聲音,剛開始的幾個星期內,不要到嘈雜的地方,比如超級市場、機場等。

 
同時,初次用助聽器時不要把助聽器的放大音量開到很大,以免造成不適,可先從小音量開始,逐漸增大音量。另外,戴助聽器一定要到專業的助聽器中心接受檢查,確認聽力損失的原因、類型和程度,並在正規機構諮詢專業聽力師。
 
 
通常情況下,兒童因耳廓及外耳道處於發育中,可選擇耳掛型助聽器;當耳部發育基本成熟可考慮隱蔽的助聽器類型。從個人操作能力來說,年齡大手腳不靈活以及視力差的人應考慮摘戴助聽器是否方便。從個人耳道特性來說,耳道太窄小的人一般不適合戴耳內式助聽器。

 
聽力損失嚴重的患者,單純依靠助聽器還是會存在一定的交流困難,在這種情況下應學習一些聆聽技巧,必要時需結合看唇語。所有使用助聽器的人都要定期到專業機構複查聽力、和定期送回清洗保養助聽器,這通常是免費的。
「聽能復健」助聽器使用者守則:學會適應是第一步             聽力障礙 生活社交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