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需要專業選配

 

隨著助聽器的普及,銷售渠道的擴展,部分網絡銷售開始慢慢地擴大其影響。許多醫療保健急件康專欄都曾多次報導過,沒有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效果無法保障。近期美國著名的聽力康復宣傳和研究機構,好聽力研究所警告廣大消費者,不諮詢專業聽力保健人員,而直接購買所謂標準型助聽器的做法存在潛在風險,不值得提倡。這是因為,聽力損失常是某些潛在醫學重症的外在表現。在美國50個州均要求消費者必須在專業聽力保健人員指導下購買助聽器。


好聽力研究所 (BHI, Better Hearing Institute) 同時還指出,不諮詢聽力專家,從互聯網或經銷商處直接購買的助聽器,忽視患者的特殊情況,無法滿足個體患者的聽力康復需求。“為確保消費者獲得良好的收益、達到理想的滿意度,當今技術最先進的助聽器,應該是能夠根據個體特殊聽力損失情況進行編程、驗配的。”好聽力研究所執行總監謝爾蓋·考執金說到:“這樣的過程,首先必須要消費者親自到隔音室內進行聽力測試;其次,還要由訓練有素的專業聽力保健人員通過複雜的電腦程序,為消費者進行規範的助聽器調試、驗配;最後,適當的面對面售後及諮詢服務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消費者通過網絡或其它途徑購買通用型助聽器的話,這一切過程都是無法進行的。”


大量研究表明,根據助聽器用戶具體的聽損情況,專門為其量身打造的個性化聽力健康檢測和驗配過程,是提高個體聽力水平及消費者滿意度的最佳方案。考執金補充說:“好聽力研究所對所有購買助聽器的消費者給出的最好建議就是,去找一位有資質的聽力保健人員,做一次全面的聽力評估,並在整個測試、驗配及適應期內,就自己的聽力問題與專業人員進行開誠佈公的交流,以提高自身可以由產品獲得的最佳受益度。這不僅可以極大地提高個體的聽力水平,還能有效改善其生活質量。”


好聽力研究所撰寫並出版了一本題為《助聽器購買指南》的圖書,全面指導消費者如何科學購買助聽器。該指南詳細地向初次購買助聽器的消費者解釋了,如何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聽力保健專家;以及在向專業人士諮詢和購買助聽器的過程中,應該報以何種期望、提出哪些疑問、並最終應該得到什麼樣的效果,以鼓勵初次購買助聽器的消費者樹立信心,積極面對自己的聽力問題。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與人工電子耳的不同點             「衛教資訊」聽力喪失:老人癡呆症先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