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配戴助聽器後使用指南

有些聽力障礙者在選配助聽器後會有立竿見影的效果,然而,對大多數聽障者來說,需要有一段時間練習、適應。

助聽器是十分精巧的設備,在個別工作環境中,比如過熱、潮濕、或雜物堆積的環境中都會影響助聽器的工作表現。適當的維護保養技巧可以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如日常清潔及定期送交專業選配人員檢修等。
如果你的助聽器出現一點問題,請不要試圖自己解決,自行修理很可能使助聽器進一步損壞。你應首先閱讀基本故障排除指南,以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法。如果問題仍未解決,請聯繫你的助聽器專業選配師。
1.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產品提供的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
2.千萬不要使用溶劑、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
3.因為助聽器十分精巧,所以在清潔維護時,最好在鋪軟布或毛巾的桌面上進行,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壞或丟失零部件。
4.一旦配戴助聽器適應後,有時你會忘記它的存在,所以在諸如游泳、沐浴或使用噴髮膠,染髮的時候,一定要把助聽器拿下來。當然,在洗衣服時,也要檢查口袋中是否有助聽器。
5.如果助聽器受潮了,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爐或者電吹風等乾燥工具,這樣容易損壞助聽器。而是要取出受潮的電池,打開助聽器電池門,將助聽器放在毛巾上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達到驅潮的目的。
6.助聽器達到一定的使用壽命後要更新換代。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防潮小妙方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能把聽力損失治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