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什麼是全數位式助聽器?

全數位式助聽器 Fully-Digital Hearing Aids

全數位式助聽器指助聽器可透過電腦,完全依照使用者的聽力損失,量身定做調整出符合每位使用者的聽損之助聽器。進行調整選配可將助聽器接收的模擬訊號轉換為數字訊號的助聽器。


當數位訊號依據設定好的電腦程式進行處理之後,會再次轉換為模擬數位訊號,最終把放大後的訊號傳送至使用者耳中。數位化也使得對言語訊號和噪音訊號的分析與過濾成為可能。


麥克風所接收到的訊號以某個特定的時間間隔進行測量(訊號採樣),訊號的採樣頻率及越高,輸入訊號的複製品質則越好。訊號處理過程雖然如此復雜,其最大的優勢就是能為聽力損失患者提供更精準的聽力補償,有效提升噪音環境中的言語清晰度及辨音能力。

「助聽器知識」專業選配助聽器不會傷害聽力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不是用買的而是要專業選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