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的強大防水功能

 

助聽器作為設計精密的電子產品,潮濕是其大敵,夏天和雨季到來更容易造成的助聽器內部元件受損、腐蝕,使助聽器故障和維修率大大提高,乾燥劑等防潮措施並不理想,隨著納米這種新興技術迅猛發展,當納米塗層技術應該到助聽器領域,助聽器進入高效果防潮時代。目前世界幾大助聽器生產商大多使用的納米技術是由一家英國公司P2i在第二十二屆AAA聽力學會議上展出的Aridion助聽器抗液防水納米塗層這是一種具有創新性的防水塗層技術,已經用於多類電子產品、生活用品中,如手機、助聽器、耳機、防水衣等。防水塗層技術能成功保護助聽器免受腐蝕和出現故障,這是通過一種特殊的脈衝的離子化氣體,也就是俗稱離子體,實質是一種超輕的聚合層,在真空腔內生成,在助聽器外層,形成一層比人類毛髮細一千倍的納米聚合物,大大減低了助聽器表面能,使助聽器的表面一遇到潮濕或汗水時,即可在表層形成水珠,無法停留而流失掉因此,這樣一來,在助聽器的表面和內部均提供了無縫的保護層,能抵禦汗水和潮濕,而絕不會滲透侵蝕助聽器內部,極大程度提高了助聽器的可靠性,保證助聽器精貴的元器件,免受汗水、濕氣的腐蝕威脅,延長電池壽命,從而將產品故障降低到最低程度。當然,為了更好的保證助聽器不被水汽侵蝕,納米塗層也應用於助聽器內部的主要零配件,如麥克風、受話器、電池倉等等。這將有效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減少故障率。
 
然而,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助聽器的高效防水,除採用納米塗層外,各家公司採用​​的無縫鏈接卻有所不同,丹麥瑞聲達助聽器的ReSound iSolate nanotech 納米防水技術整合了P2i塗層技術,對助聽器每一部分360度保護,完成無縫鏈接,提升助聽器整體性能及質量。研究實驗顯示,瑞聲達eSound iSolate™ nanotech和其他公司採用的納米技術的防護比較,實驗將一滴油和一滴水滴在已經分別經過納米防護處理的紙巾上,然後將紙巾折疊,因為有納米技術的保護,油和水都沒有滲入兩張紙巾,但​​左邊iSolate™nanotech處理的紙巾上,油水仍保持水珠狀,而右邊其他納米技術處理的紙巾上,油珠在紙上拖出了一條痕跡。 (圖納米1-4)
另外,瑞聲達助聽器以一系列的加速應力測試(AST) 來測試防水技術的效益,確保助聽器在其防護之下不會因某些特定外力而受到損壞。測試內容包含以食鹽水及耳垢狀無知來對助聽器做嚴峻的破壞測試。測驗證實,使用iSolate™ nanotech的助聽器沒有受到以上外力的損害。 iSolate™nanotech也通過大雨測試:測試請一位使用者在大雨中佩帶使用iSolate™ nanotech 納米防水科技的助聽器,測試結果非常顯著,助聽器完全沒有受到損害或故障。 (圖5-6)
不容忽視 聽力下降大多不可逆!             聽力退化與助聽器的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