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聽力衰退 你不該忽視的問題

 

你知道嗎?全世界有百分之十的人口被不同程度的聽力問題困擾著。而讓我遺憾的事,其中三分之一的聽力受損人士,是由於持續暴露在原本應避免的噪聲環境中而落下遺憾。巨泉聽力專家提醒您,預防遠比治療重要的多,而預防的第一步就是了解更多有關聽力的知識。
 
錯誤觀念
聽力問題與配戴助聽器是老年人的事。
 
事實
現代社會各年齡層受聽力困擾的人群數正在不斷上升,噪音污染在環境中的每個角落發生。目前,中年人當中配戴助聽器的比例已經逐漸超過了老年人,需要選配助聽器來矯正聽力的趨勢正在向低齡化發展。
 
錯誤觀念
如果我聽力不好的話,我自己會感覺的到。
 
事實
不一定。大多數聽力損失都是在相當長的時間裡逐漸產生的。自身的防禦系統使得人很難自我診斷。通常等人們由自己與家人朋友的交流中感覺到了有聽力損失的問題,這時的損失往往已經有一定程度了。其實一個免費簡單的聽力測驗就能清楚的了解自身的聽力情況。
 
錯誤觀念
配戴助聽器會傷害聽力。
 
事實
一只與聽力受損人士所需的聽力補償增益相符合,選配精確的多功能數位式助聽器是不會傷害殘餘聽力的。實際上,選擇合適的助聽器配戴,能幫助人腦抵禦語音辨別能力與聆聽反應的退化,使得聽力損失發生後不容易出現因與語音辨別度不准,而導致說話及聆聽功能退化,甚至口齒不清的問題。
 
錯誤觀念
助聽器很大,配戴很明顯,沒有人想要戴。
 

事實
現在的數位式助聽器已經變得非常小巧,音質自然且功能強大。多數客製內耳式助聽器從外觀上是非常的隱密,幾乎看不見,也就是一般人俗稱的“ 隱藏式助聽器” 或 “ 耳塞式助聽器”。耳掛形助聽器勾於耳後,由於機身體積縮小,顏色選擇可搭配膚色與髮色,因此也很容易藏於髮間。數位式助聽器可以提供自然音質,改善聆聽舒適度,戴著不怕吵,提高語音聆聽輕析度,真正做到讓您聽的到,聽的清楚。
聽力退化可多補充維生素D             老人聽力退化 該如何選配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