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專用電池省電法

助聽器專用電池為可攜式鋅空電池(Zinc Air Battery), 電壓約為1.4伏特。 電池種類有四種分別為: 

橘色13號 
尺寸:L7.9xH5.4mm 
 
 

咖啡色312號 
尺寸:L7.9 x H3.6mm 
 

 

 
 
 
 
 
藍色675號 
尺寸:L11.6xH5.4mm 

 
黃色10號/230號 
尺寸:L5.8xH3.6mm 

 
 
 
 
 
 
 
 
 
 
 
 
 
 
 
電池省電妙方

 

  • 助聽器專用鋅空電池,是空氣電池的一種,意指電池貼紙撕開一接觸到空氣就開始耗電,所以節省電池電力的關鍵在貼紙,當您準備立刻使用電池時,再將封條貼紙取下。
  • 封條貼紙可以留下來,等不用助聽器時,把電池取出助聽器機身後,可再將封條貼紙貼回去,可以達到不錯的省電效果,電池可以多用幾天。長時間不使用助聽器時,請將電池取出,以防止電池漏液損害助聽器機身。
  • 當你將鋅空電池封條貼紙撕開,電力不用亦會慢慢消耗,所以如果沒藥力客使用電池不要將貼紙撕下來,否則電池會慢慢沒電。
  • 電池不使用時,請將電池放置於乾燥處以防止電池受潮。
  • 如果臨時需要電池,必須在不是助聽器專賣時,一定要確定電池的電壓伏特為1.4V,市售有些電壓伏特數較強的電池會傷害助聽器,縮短機器壽命。

<提醒> 避免購買含汞的水銀電池

汞是對環境有害的金屬,如果助聽器電池含有汞,一旦用完亂扔,將可能污染環境並危害人體健康。目前助聽器產業已不再使用含汞電池,目前市售助聽器專用電池為1.4V鋅空電池,是空氣電池的一種,有些較大的助聽器公司或便利商店均提供空氣電池回收服務。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能把聽力損失治好嗎?             「助聽器知識」選擇助聽器6大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