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好友
「助聽器知識」戴上助聽器後,聽力能和正常人一樣嗎?

每個人的聽力損失情況都各有不同,因此聽損者要親自參與選配,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助聽器。另外,由於助聽器有低中高階之分,不同等級的助聽器價格與功能不同,能給予使用者的聽力補償效果也不一樣。如此一來,某台助聽器對某個使用者而言的調整過程、配戴效果也就不一樣。


目前大部份數位式助聽器,融合了最先進的技術,能根據聽損者的損失程度進行客製化精細的停整,並可設置多種聆聽模式,使用者在不同環境可切換不同模式來聆聽。降噪系統,能有效降低環境噪音,甚至針對個別環境噪音源進行微調,即使在吵雜環境還是可以聽清楚語音。方向性麥克風,能將語音聚焦。當配戴雙邊助聽器,兩個助聽器能有同步功能,不僅內建功能同步,外部調整上也能同步,例如調整音量,切換聆聽模式,只要調整一邊助聽器,兩邊會同步改變。


移頻功能,使聽不見的高頻聲音通過頻率壓縮以最小的失真聽見。在保持音質的同時提高了高頻可聽度,讓您聽到之前聽不到的聲音,寬頻動態壓縮功能等來補償聽損者已喪失/弱化的聽力功能,再加上助聽器對小聲音大放大,大聲音小放大的功能,就算長時間配戴也不覺得不舒適。讓聽損者重新聆聽到自然真實、甜美的聲音。

由於運用選配配軟體能根據每位使用者的聽力曲線圖客製化調整,這也大大提高使用者的配戴舒適度,防止聽力退化。

「助聽器知識」我的助聽器為何使用兩三天就沒電?             「助聽器知識」助聽器電池省電小訣竅